“唐舞麟,看。”

她夸张地展臂,向两侧拼命延伸的手臂,呈现一种欢迎参观自宅般,得意又嘲讽的姿态。

地面上,魂兽大军嗷地扯开嗓子,气氛被主帅的意气风发调动,千军万马吼得震天动地,排山倒海。

“这就是你轻信的代价。”她勾起一抹风姿顿生的笑,很是适合那般美艳的面容。那些讽刺她毫不遮掩,甚至额外放大了,该裱进相框,突出地在素白背景前高挂,才配得上那肆意、挑衅的绽放,在他笔直沉默的视线中如同炫耀地展示。

恨我吗?

你应该恨我,这是你理所应当的权利。她抿着嘴,想象他竖起秀气的眉毛,愤怒诘问。她还从没见过唐舞麟针对她露出那种表情,这样的想象令她几乎想要笑出声,但她及时阻止了那些想溢出唇瓣的低笑,压抑成喉头成片不甘颤抖的徘徊。

她看出,有一瞬,他差点问出那句“为什么”,但幸好在他吐露之前,他已觉察,这是尤其连口舌都无需浪费的一句话。所以,他转而与她陷入长久而沉默的对视。然而她的脸已快笑僵了,不得不打破这无用的沉默,它因人类方一张张愤怒混杂希冀的脸孔无趣得令人焦灼,一次次创造奇迹的经历在人类方首领身上累积的期待,就像对魂兽视若财产、工具的死物的先天冷漠那样,鲜明而诚实。

“唐舞麟,你现在知道,我为什么一再拒绝你了。看看这些人类,都在期待着你做些什么。你该不会以为,你可以一直沉默?别忘了,这还有千千万万我的人质。”她示意了一下被龙神核心操控心智的人类强者们,终于说出了她期待已久的问题,“恨我吗。”这问话神奇地为她快要用光的讥笑,再度提注了新的力气,她的笑又能维持下去一阵了。

“古月。”他的头颅并不为一丝愤怒而低垂,那肩上弯曲到垮坠的弧线,唯独呈现思考后的悲哀。

他终于抬头,轻轻地笑了,“我不恨你。

“古月,我爱你。”

古月的笑无声地破碎,“哧”地一声,在太阳底下无声地枯萎了。她翻起眼皮,恼恨、不满,目光灼灼地瞪视他,用上十多年来,来自不计其数计划失效、节奏打乱的痛恨。

“唐舞麟。”她几乎忘记把“唐”加上,翻涌的血液咬牙切齿地沉声叹息,你真没劲。

“你的爱对我最是没用。”


28 Dec 2021
 
评论(4)
 
热度(13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未语画 | Powered by LOFTER